Wednesday, May 30, 2007

真係頭痛

又再受嚴重頭痛襲擊。

今次門診寫信讓我看眼科專科,眼科一聽就診斷我是偏頭痛,回家上網一查,真是九成中。我的症狀是會出現眼花現象,眼晴像被閃光燈閃過,一大片光影,一個小時後劇烈頭痛隨之而來,已經試過四五次,次次靈驗。偏頭痛是極其嚴重的頭痛,痛到在街上嘔,基本上沒有固定成因,病人要自行紀錄飲食活動細節,以尋找引發偏頭痛的病原,可以是一些香味,可以強光,朱古力香腸,但成功機會極微。我相信我是因為壓力大,工作始終不如意,人長期活在負面情緒中,日積月累,儲夠了就自行引爆。

此痛唯一好處是頭痛前有預警現象,病人有機會預先做一些保救造措施,如不架車,不操作機器,離開危險的地方,減低頭痛發作時可能帶來的意外;或在病發前先食止痛藥控制病情。

在我來說可能不是壞事,可以名正順以示人以病,隨時高掛免戰牌。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