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4, 2006

威震愉城

今日於荃灣愉景新城D字頭法式cafe午饍遇到一個無頼中坑,竟以報紙霸位。我見無人,只有報紙,將報紙拿開準備坐下,中坑衝來說是他已霸了位,我說沒有以報紙霸紙的道理,他惡形惡相說:「今日就讓你見識一下用報紙霸位」,所以我也讓他見識一下「報紙不能霸位」,將他的報紙拿起,怒擲一旁,中坑見我毫不退讓,乖乖的去排隊買餐,散滿一地的報紙也不敢收拾。

大獲全勝本該高興,但懦弱的媽媽竟要我替中坑收好報紙,一副怯懦的表情令人極度厭惡。她總在我跟外人有衝突時第一時間出賣我,認定我是做錯的一方,每一次都阻止我爭取合理權益,跟這種人一起生活、跟這種人成為母子真叫人洩氣。就是這種人縱容小人,讓小人當道。遇到真正的惡棍,如撞車後打李力持的司機,縱不能力敵,亦只可報警求助,決沒有忍讓的餘地。遇到無理取鬥的小人,只須直斥其非,他自然會縮,更不能讓其得逞。幸好我自學成材,不受家教影響,不然這世上又多一個怕事賣友、姑息養奸、甘受欺壓的賤民。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