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8, 2006

買錶記

伴我十年的手錶終於壽終正寢。始終不習慣以手機的時鐘看時間,正在尋找新錶,發現時間廊一改明碼實價的作風,客人不可能在櫥窗看到價錢,必須問價,或試戴才知價錢,非常令人却步。

在消費過程中,最重要的無疑是價格,若不論價錢,我的首選一定是勞力士Explorer。偏偏賣錶的喜歡要你問才讓你知道價錢,我會說這是趕客的行為,因為缺乏重要資訊,妨礙進行交易。作為消費者,我更會覺得不安,因為無法透過價格篩選。超級市場反而是最公平的交易場所,十元八塊一個幾毫歡迎格價。面對同樣的汽水薯片,消費者只關心價錢。同一樣的手錶,消費者却被蒙在鼓裏,我有眼睛,為何要我開口問價,一眼關七,要每隻錶都問個清楚,要浪費我多少口水、能量?因此而消耗比目視更多的氧氣,排放更多的廢氣,地球又再衰弱一點,又再接近破滅一點,真是罪過。

成衣電器都是公平交易的環境,你能想像沒有價錢牌的成衣店嗎?如果香港是購物天堂的話,這個公平交易環境不可缺少。時間廊是大型連鎖店,竟然以反自由市場操作模式經營,可見中下價手錶零售競爭不大。同樣沒有價錢牌的零售產品,是地產發展商的一手樓。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