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8, 2006

充實的一天

今天真多事,有的自己安排,更多的是突發事件。

安排之一,在Yahoo拍賣賣出碌架床,約了買家今早來取床,五十元是跳樓價,新床也未必有我這張結實,且能完好的拆走。然後是跟舅父家飲茶。

下午放好床裖,接好電腦,正要小休之際,廚房水龍頭軟候突告爆裂,水災來也。可幸是家裏有人,即時搶救,不然等到水流出走廊流進電梯槽才有人知就大件事,在這沒有床打地鋪的過度期,會損失床裖及電腦。買水候五金鋪阿蟬竟沒給我膠圈,大意外中的小意外。在拆除水候之時
遇到困難,幾乎放棄,幸得媽鼓勵--還是被她煩到想放棄?晚上洗完澡就發現沒水,原來荃灣爆大候,看來我是有運的,如果先洗衣服,則衣服洗未洗完就沒水,也洗不了澡。

這兩天右眼都在眼眉跳,過往經驗是將有不順意的事發生,我一直以為是床的事,床的事很順利,却有意想不到的水候事件,又應驗了眼眉預警,但只是小麻煩,可說是不幸中之大幸。人總有奇妙的預知能力,我很早已在M臉上看到一份奸姣的笑容,那是深刻的直覺,有一點預告是好事,人會有心理準備。另一個說法,長期做好心靈建設,視一切意外為人生必然之經歷,泰山崩於前而不變色,做好可以預防之事,則心安理得,無懼風浪也,正如我不怕中六合彩,因我已有計劃如何使用這筆意外之財。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