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1, 2006

阿叔

唔係巴士嗰位,唔係講波嗰個,係我。

經過歲月的歷練,我終於登上人生的另一階段,晉升為叔父輩路人。

事發時我身穿addias火紅dry tee坐地鐵,身旁明顯達到長者咭申請資格的女性長者向我問路,「阿叔,請問到佐敦未呀?」

令人鼓舞的是,我沒有大驚小怪,安然地回答長者的問題,於是她未幾再問一次,「阿叔,到佐敦未呀?」

如經過滴漏的咖啡,那不成材的咖啡渣終於被隔掉,濃縮為一杯香醇咖啡,我的叔父形象相信會從此鞏固起來。別看小這個「叔」字,少一分成熟,最多只配一句「阿生」,就是這份見慣世面的從容自若才配得上一個「叔」字,而且要得到旁人的尊敬才被尊稱「阿叔」,如董驃如林尚義。我只比施丹大兩個月,就被人從我臉上發掘出這份由心而發、生諸內而形於外的叔父氣質,真叫人喜不自勝。恭喜恭喜。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