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十年─自我成長

1997至2002
這是一個漫長的蘊釀期,在經濟緊縮中不單學懂一個「慳」字,也有時間面對自己的終極人生障礙。

2002至2007
轉變期,大事如下

2002年 改名
改名的意思是改身份證上由父母起的名字,改名就是要對自己負責,從此再沒有推卸的藉口。這絶對是十年來最重要的事,也肯定是今生最重要的事。

2003 上街
89後首次上街。89年的創傷令人逃避政治這個不可逃避的現實。終於明白了政治與社會密不可分,世上並無桃花園,你總不能將自己的命運毫無條件的交人把玩。韓農的勇猛,與港警高層的無能形成强烈對比,香港順民在保衛天星一役有了進步,長毛總算後繼有人。

2004 進入資訊年代
學懂了中文打字。懂得要學好英文,明白翻譯的局限,開始看英文書,直接進入英語世界,接觸最原汁原味的現代文明。上網,03年前家中長期沒有電腦,吸收資訊非常受限制。自從懂得在網上找答案,即時解決了一些常存心中的疑問。如猶太教基督教天主教聖公會伊斯蘭教的關係,都是從網上找資料才明白過來。網誌成為記錄生命的上佳功具,自己不是一個整潔的人,網誌才能把自己的文字有條理的整理出來。上網對生活的影響如網絡本身,還在深化擴展中。正期待iphone登塲,讓我再向無綫網絡邁進。

脫離賭博。賭馬令我輸了不少錢,也吃掉了我的財寶貴光陰,但賭馬也教了我不少人生智慧。如今去蕪存菁,放下賭博,不單見識到世上馬匹的美,還增加了免疫力,往日之失成了今後之得。

總結:這幾年都朝正確的方向前進,縱使進展不多,還是愈來愈接近美好。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