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2, 2006

九一一五週年

九一一五週年。

當年參加了菲律賓特價團,九一一是在菲律賓的最後一晚,去了酒吧消遣,不知人間何世。在早餐桌上聽到團友說世貿大樓倒下,全美飛機禁飛,以為講笑。到領隊證實消息,信而不能想像,直到上飛機回港,經過三次搜身才上了飛機,開始感受到緊張氣氛。

抵達香港,這個資訊發達的城市,鋪天蓋地的新聞照片;大城市大股市的同命相連感;那個不論在電影還是電視片集都不斷出現的紐約,忽然變了樣,從前閃亮的寶石蒙上厚厚的塵埃,落差之大,教我這個香港小民深深的明白了自己久已被荷李活米高佐敦教化成為美國海外國民。

華東水災不會令我動容,黎巴嫩的災塲沒有那麼震憾,天水圍倒下兩座公屋也沒什麼,只有紐約,這個我從沒踏足過的土地可以這麼令人痛心。那是一個想像的國度,而美麗的幻像被拉登用最戲劇的方式打破。紐約,怎麼你的破滅也這麼動人?能不俘虜我的心?

當消防員在世貿廢墟上樹起國旗,我想「為什麼我不是美國人?」若有愛國的情懷要發洩,我要愛美國。

面對真正巨大的災難,個人那丁點小事忽然就不是什麼了。九一一紀念日,我無情地利用你的傷痛撫平我的情緒波動。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